English

第二届光明日报美术奖“人济杯”中国画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本报与北京人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200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者 我有话说

中华民族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形成了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深深扎根于中华沃土,凝结着民族文化的精华,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中国气派和强大的生命力。本着这种共识,为了弘扬民族文化,繁荣中国画创作,本报与北京人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光明日报美术奖“人济杯”中国画大赛。

三个月来,从黑龙江到海南岛,从东海之滨到新疆边陲,广大专业、业余美术工作者热情参与,踊跃投稿,大赛收到参赛作品达千余件。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中国画创作百花争妍的繁荣景象。

初评后有400余件作品入选参评(对入选作品将颁发证书)。通过评委会的认真评选,评选出银奖5名、铜奖15名、优秀奖80名(金奖空缺,但获奖名额比原订扩大了近一倍)。今天,本刊刊出获奖名单,并选登部分获奖作品,以飨读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